句容拼团购房133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镇江京口大八叉巷9个片区将进行老旧小区改造!

发布时间: 2022-03-28 16:37:00

来源: 镇江人民政府

分类: 本地楼市

3599次浏览


老旧小区改造一直以来都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重点,近几年老旧小区改造一直在进行,并且,每年都有规定老旧小区改造的目标以及任务。2022年镇江京口多个区域将进行老旧小区改造。

据了解,今年,京口区计划对大八叉巷、尚友新村等9个片区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本次改造的面积达37.52万平方米,惠及百姓约1.1万人,总投资2.4亿元,为今年镇江各市、区中老旧小区改造面积最大的一个区,也是京口区历年来老旧小区改造面积最大的一次。

老旧小区改造

根据市政府的要求,十四五期间,将对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应改尽改。京口区按照主干道优先、风景区周边优先、人员密集优先、集中成片、各街道工作均衡等原则, 计划‘十四五’期间改造老旧小区35个,改造建筑面积约172万平方米。2021年为实施‘十四五’计划的第一年,京口区已对火坛楼巷片区、文昌宫片区等8个片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改造建筑面积共计26.5万平方米,惠及百姓8601人。”

并且,京口区目前正在加快资金筹集,积极推进拆违,全面推进工程。2021年京口老旧小区改造各片区已基本完成。北固公司正在组织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设计单位招标工作、施工单位招投标准备工作。设计单位已完成初步方案设计,并通过专家论证,目前正在编制施工图。

京口老旧小区改造将进行五个优化,2022年,京口区委提出在提升城市品质上实现新突破,京口住建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目标,在老旧小区改造上优化改造范围、改造功能、改造计划、改造工序、改造机制,进一步打造宜居城区,为全面推进京口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老旧小区改造

在优化改造范围方面,京口完善医政路南片区、江滨新村等4处改造范围,为了解决道路微循环问题,将弥陀寺巷道路的改造纳入大八叉巷片区。在优化改造功能方面,京口结合海绵办要求,增加海绵内容,增加透水铺装、雨水收集系统等;结合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333”行动,解决所有片区雨污分流问题;结合道路微循环改造,解决酒海街片区江科大附小附近机动车通行不便的问题;结合老旧小区内老年人偏多情况,增加适老化改造;结合美丽宜居住区要求,注重打造宜居示范居住区和特色街区。

京口今年相较于去年,改造面积高出41.6%。为此,京口住建优化改造计划,超前谋划部署,倒排工程序时。目前已提前完成两轮“设计师进社区”活动、违建数据的调查统计、立项批复、方案设计等工作,计划4月份进场施工,年内施工基本结束。按照专家评审会提出的“先地下、后地上”的要求,京口住建将优化改造工序,先实施市政改造,再实施建筑改造和景观提升。在一二季度先完成水电气等地下管线工程,在三、四季度完成建筑外立面出新、平改坡改造、道路铺装、绿化提升、文化提升等工程。此外,京口区住建局还将优化改造机制,完善协调管理、现场管理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造福广大京口百姓。

责任编辑: tan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