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拼团购房95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2022年镇江购房政策以及贷款政策!涉及限购、落户、房贷

发布时间: 2022-02-25 10:15:45

来源: 句容楼盘网整理

分类: 购房指南

30312次浏览


由于限购原因,买在买房的时候先要了解自已是否有购房资格,以及贷款等方面,这样在买房的过程中避免走弯路。镇江作为经济发展较好的城市,购房和贷款政策有哪些?

一、购房限购、限贷政策:

目前镇江市区施行限贷不限购,即名下有两套商业贷款者(全国范围)无法再进行贷款买房。如需继续贷款买房,需还清一套商业贷款。

微信截图_20220225100442.png

1、限购:镇江对本地购房者购买首套房有优先购房权。

2、限贷:首套房贷款首付30%(部分银行可以办理20%),二套首付30%(部分银行要求40%),三套及以上停贷。

3、限售:不限售(拿证即可出售)。

4、契税:家庭唯一住房≤90㎡税率为1%,家庭唯一住房>90㎡税率为1.5%,二套房≤90㎡税率为1%,二套房>90㎡税率为2%,三套房或者非住宅税率3%。

而句容区域依然执行2017年3月22开始实施的限购政策:非本市户籍人口在句容市区(含开发区)、宝华镇购买商品住房的,以家庭为单位,限购1套,本地人不限购。

购房政策,房贷政策

二、镇江商贷政策

买房人是否可以商业贷款,需要同时考虑银行政策、买房人自身条件。目前,镇江已有部分银行实行“认房又认贷”政策。

但是,关于“认房”、“认贷”的问题,各家银行因为风险防控程度不同,认定方式也不同,影响首付比例的判断,请买房人注意向银行核实!

1、商贷首付、利率

首付:目前在镇江商业贷款买房,大部分银行执行的是首次购买房子首付比例为30%,部分楼盘的合作银行可以办理首付比例20%。

二成首付条件相对苛刻:1、名下无房,征信无房贷;2、本地户口,本地工作;3、工作单位好。

利率:2019年10月8日起,商贷执行LPR利率,每个月20日会公布最新的LPR利率。

目前最新数据:1年期LPR为3.7%,5年期LPR为4.6%。

镇江目前市场平稳,利率宽松,根据最新消息,镇江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仅5.05%起。

购房政策,房贷政策

三、镇江公积金贷款政策

目前镇江公积金贷款可以正常办理,不过从2019年10月12日起,镇江公积金暂停异地贷款业务!

1、贷款期限:按照规定,使用住房公积金首次贷款5年以上,利率为3.25%,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利率上浮10%,即5年以上利率3.575%。

2、贷款期限:贷款主借款人男性实际年龄不得超过65周岁,女性实际年龄不得超过55周岁,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0年且不得超过土地剩余使用年限。

3、首付比例:目前镇江公积金贷款买房首套房的首付比例为30%,首套房公积金贷款还清后,第二套房子才能够使用公积金,二套房首付比例为40%。

4、贷款要求:年满18周岁,连续缴存公积金满6个月(含6个月)可贷款。

5、贷款额度:贷款额度为单人最高30万,夫妻双方购房或子女与父母共同购房的最高50万。

6、注意事项:目前外地公积金不能在镇江贷款。但根据政策,公积金是可以异地提取。可以每年提一次南京的公积金和住房补贴,来归还镇江房子的贷款。另外,今年公积金商转公出台最新政策:2021年3月15日起暂停“商转公”贷款业务。

《关于暂停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业务的通知》:自2021年3月15日起暂停“商转公”贷款业务。2021年3月15日前已受理的“商转公”贷款业务,以申请“商转公”贷款时间的先后顺序轮候放款。

购房政策,房贷政策

四、镇江人才购房政策

去年年中,市人才办、住建局、财政局等6部门联合印发2021年最新《镇江市市区人才购房补贴实施细则》。细则从2021年1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5年。

1、人才购房补贴金额:符合相应条件的初次来镇就业创业人才,在市区购买首套自住商品住房,可享受购房补贴15万~100万元,特别优秀的“一人一策、一事一议”。

2、人才购房单位要求:在本市市区(指丹徒区、京口区、润州区、镇江新区和镇江高新区)注册、纳税、缴纳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企业和在市区缴纳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事业单位。

3、人才条件:

首套自住商品住房;

已缴纳契税并办理不动产权证;

买卖合同网签时间在2021年1月1日(含当日)至2025年12月31日(含当日),且购买首套自住商品住房时间(以网签时间为准)为初次来镇就业创业缴纳社会保险之日起5年内(A、B 类人才无缴纳社会保险的要求);

房屋位于市区范围;

房屋网签购房合同签订人须有人才本人。

4、外地人如何在镇江落户:

去年4月,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我省着力引导劳动力要素合理畅通有序流动》的文件。文件中提到,镇江将全面取消落户限制

最新的人才新政中:45周岁以下的人才可以直接落户,45周岁以上连续缴纳1年社保就能落户。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