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拼团购房198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售楼处看房要问什么?

发布时间: 2022-06-10 14:31:03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7954次浏览


看房子是必须要到售楼处去看看的,毕竟房子这东西本身还是离不开实地考察的部分,那么售楼处看房子要问些什么呢?下面几点可一定要注意了。

1430214545103.jpg

1、销售面积

房屋的总价是跟销售面积有直接关系的,销售的房子是按建筑面积标价的,还是按照套内面积标价的?不少地区还存在建筑面积包含公摊面积,而套内建筑面积不包含的情况。所以我们在售楼处看房的时候需要明确好公摊面积,跟置业顾问详细了解清楚。

2、均价

不要被开发商标注的“均价”所误导。很多购房者在售楼处给的楼书上看到的往往是“均价”,而均价顾名思义就是该项目的平均价格,但实际上不同的楼层、户型、朝向,它的具体的价格都是不同的。因此购房者应该挑选心仪的户型或房源,了解具体的单价和总房款,以做到心理有数。

3、房屋交接时间

一般来说,到售楼处购买的房子大多数都是期房,也就是不能即时入住,需要等待一个漫长的时间才能交房的房子,那么针对这样的房子,我们就需要要求开放商告知准确的入住时间。是否能按时入住,入住时是否能取得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取得商品房面积实测技术报告书、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等等,这些都是需要实现弄清楚的。

4、周边配套

周边配套主要包括交通配套、商业配套、医疗配套、金融配套、文化休闲配套等。配套影响着购房者居住后的日常生活,因此是必须提前进行查看的。比如交通配套方面,要问问小区周围地面交通、轨道交通等交通建设,对自己以后的行车路线有个大概了解。而商业配套主要包括超市、商场等,如果这些设施在建,购房者需要询问开业时间,确保入住后不会影响正常的生活需求。

1430367991684.jpg

5、入住条件

一些关系到日常生活的条件也是需要格外注意的。例如入住时水、电、电话、闭路监控系统是否能够正常使用,是否能保证煤气、有线电视、宽频网络入户的正常使用,以及小区内清洁、保洁、绿化、排污、照明、信报箱等私用或公用设施正常是否能正常使用。

6、销控表

销控表是直观展示一个楼盘项目还有哪些房源在售的表,如果大家觉得一个项目不错,想继续选选户型、楼层等,可以参考销控表。购房者可以询问置业顾问在售房源的特点及价格,快速确定自己心仪的房源。销控表还有一个作用,无论售楼处现场有多火热,销控表能反应该项目的销售情况。

7、车位情况

随着私家车越来越多,如何停车成为很多人的大问题,因此了解小区的车位数、车库位置、车位配比情况十分有必要,当然车位的收费标准,是否可售等详细信息也不能忽略。

责任编辑: yuezhong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