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拼团购房70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温州坍塌事故当地多为待拆迁房 涉事民房疑被租作宿舍

发布时间: 2016-10-12 11:06:5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379次浏览


昨天凌晨4时30分许,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双屿街道中央涂村中央街159号4间五层楼高的民房发生坍塌,初步估算有20多人被埋。截至记者发稿,救援人员已找到13人,其中8人确认死亡。据了解,事发区域的不少民房此前都已签订拆迁协议,但坍塌的房屋被房主租给了当地的一家工厂,充当员工宿舍。

这次坍塌的房屋位于2014年就开始拆迁的中央涂A-1地块,这一地块是温州鹿城区城中村与旧片区改造的重点项目。中央涂村内部有许多自建建筑,曾住在中央涂村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中央涂村内的许多自建建筑都已建造了二三十年,由于是自建建筑,房屋基础很不牢靠。早在七年前,李先生就发现自家的房屋出现开裂,出于安全考虑,全家早早搬离了这里。

记者了解到,中央涂村当地的自建房屋多为联排建筑,每幢约有四五层高。“每幢按五层楼算的话,十间屋子是肯定有的,要是再隔开的话就不好说了。”当地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这样一幢房子租下来,一年大概有两万元的房租。

王女士此前也住在中央涂村,她四五年前就签好了拆迁协议搬离了那里。在她家原来的位置上,开发商已盖起了新楼房,就在这次发生事故二十米开外的地方。“附近还有不少居民因拆迁款还没谈拢,并未搬走。那里有很多房子都被定性为违建,这样在算面积的时候,房主肯定是不乐意的。”

“此次坍塌的房屋还没有开始拆迁,可能是这一排房屋中,有人还未签好拆迁协议,所以还没开始拆除。”李先生告诉记者,2012年,这附近的房主已陆续签署拆迁协议,有些居民的房子早早就被征收、拆掉了,也有不少开发商已在此建起了新房。这次坍塌的房屋,虽然此前已被征收、腾空过,但是房主又把他们重新租给了附近工厂作为宿舍。

此次事故发生的双屿街道,附近紧邻双屿工业园。双屿是温州的工业重镇,不少劳动力密集型产业集中在此,其中包含“中国鞋都”、温州物流中心、鹿城工业区等。

李先生告诉记者,像这次坍塌的房屋,屋主会将房间内部隔开。“每一间有六七个平方,每个月能收四五百块钱。”按照这样估算,一幢房屋内很可能住有三四十人。

头条: 多地重启调控 专家:针对性强是限制炒房

聚焦: 装修别任性 宝山某业主肆意敲坏承重墙被罚10万元

导购: 普通白领月收入1.5万 总价约300万的房供你选

组图: 惊呆!蜗居香港像生活在火柴盒里

路劲上海院子雅院恒大御澜庭云澜湾温泉国际恒大海上威尼斯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