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拼团购房163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1-4月商品房销售额2.77万亿增56% 限购秒打脸

发布时间: 2016-05-16 10:28:09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4363次浏览


1-4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3.60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6.5%,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30个百分点;销售额2.77万亿元,增长55.9%,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41.5个百分点。

今天,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份的经济数据。其中,与房地产市场有关的数据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数据显示,1-4月份,商品房销售量价齐升,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都呈现两位数增长。

另外,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0%(指的是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比3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但一些新兴行业增长不错,比如高技术制造业增长有所加快。

总体来说,1-4月份,我国的经济数据中透露出好的迹象,但问题仍然存在。这也印证了权威人士的说法。

5月9日,权威人士再度发声谈中国经济,他表示对一些经济指标回升,不要喜形于色;对一些经济指标下行,也别惊慌失措。我国经济潜力足,速度跌不到哪里去。

财经问题专家王亚宏分析,传统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四月份的投资和消费数据,再加上本周公布的进出口数据,在增速方面都基本持稳,略有放缓,这反映了我国经济运行的固有矛盾没有缓解,L型的经济走势被再次确认。

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金额大幅增长

今年以来,一些一二线城市房价出现大幅上涨的现象,这在统计数据中反映得特别明显。根据统计局今天发布的消息,今年以来,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金额均高速增长,呈量价齐升的态势。

1-4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3.60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6.5%,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30个百分点;销售额2.77万亿元,增长55.9%,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41.5个百分点。

随着销售市场持续升温,房地产去库存取得明显进展。4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7.27亿平方米,比3月末减少826万平方米,比2月末减少1241万平方米,已连续两个月减少。其中,住宅待售面积4.51亿平方米,比3月末减少894万平方米,比2月末减少1546万平方米,并低于去年末的规模。

不过,城市之间的分化还是比较明显。4月末,重点城市商品房待售面积2.72亿平方米,比3月末减少600万平方米,比去年末减少397万平方米;非重点城市待售面积4.55亿平方米,比3月末减少226万平方米,但比去年末增加1233万平方米,去库存压力依然较大。

房地产开发投资继续加快

随着楼市的回暖,房地产开发投资也呈现上涨态势。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54万亿元,同比增长7.2%,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6.2个百分点,呈现快速回升走势。

商品房销售市场升温,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重点城市、热点板块加紧了土地储备,销售向好城市的房企加快了项目开工和施工进度。

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新开工面积增长21.4%,增速比上一季度提高2.2个百分点,去年全年为下降14.0%,增速为2011年11月份以来最高;土地购置面积下降6.5%,降幅比去年全年收窄25.2个百分点,为2014年11月份以来最小降幅。

央视解读:房地产销售面积和金额均高速增长,房地产去库存取得明显进展。但从东部向西部也存在热度不均的情况。

东部销售面积增速超过西部一倍以上,而销售额的增速更是去超过西部两倍以上。从中也可以看出东部房价四月继续上涨,而西部的房价则保持平稳。

此外,商品房待售面积减少是受到住宅待售面积下降推动的,办公楼和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则都有小幅增加。

有些城市能够腾退出一些商业用房,还有一些商业用房处在闲置或者半闲置的状况,也有一些在建的商业用房项目预期的市场前景不好,可以把这些房子改造成租赁住房,能够满足租赁住房的需求。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