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拼团购房141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银行放贷速度下降 首套房贷利率遭遇变相加价

发布时间: 2014-04-15 18:59:40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509次浏览


银行放贷速度下降,导致开发商现金流周转速度下降,过去商业贷款一般1个月下来,现在普遍要3个月到半年

近日银行进一步收紧房贷,部分中小型银行出现了停贷,购房人要想顺利获得贷款,要么上浮贷款利率,要么进入长达5个月的等待,银行挑人放贷时有发生。

案例:首套房贷款利率没优惠还被“加价”

“银行给我打电话,如果我愿意接受贷款利率上浮10%,就可以在下个月拿到贷款,如果不接受,则需要再等待4-5个月。不是政策向首套房倾斜吗,我的首套房贷款怎么会遭遇这样的事?”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接到了购房人王女士投诉某国有银行的电话。王女士想不通,自己是首套房,怎么不仅没有享受到贷款优惠,银行还提出了“加价”条件。

北青报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出人意料的是,事实上,王女士的遭遇并不是个案。比如,同样是首套房购房人,去年年底就已办好了贷款手续的小张至今还在“排队等着放款”。小张说,“可能我刚大学毕业几年,资信不是很好,我办的时候就没有给我首套房优惠,直接给的就是基准利率。”而购房人林先生在完成了银行要求他定存5万元存款和一张信用卡的“额外条件”后,房贷才得以如期放款。

开发商:银行惜贷让部分开发商降价卖楼

“银行惜贷已经间接影响到了我们这个行业。”一家上市公司房企的销售负责人对北青报记者坦承,“因为银行放贷的速度下降,导致开发商现金流的周转速度下降,过去商业贷款一般1个月下来,现在普遍要3个月到半年,现金流的周转速度放缓,其实就是在减少开发商的利润,这让一些追求高速周转的开发商不得不慎重考虑降价。”

“从卖房子的角度,我们虽然知道现在贷款卡得更严了,但是为了卖房子,他们都多半不会向买房人提及。”北京某大型开发商表示,“一般项目都有合作银行,理论上贷款都没有问题,但也有可能遇到月底额度用完等情况。在销售惨淡压力下,随之而来的银行信贷风险加大,一些中小房企开发商将面临资金回款压力的增加,或将引发房地产行业的洗牌。”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